得閒來電

HOHOHOO 歡迎光臨^!^
我們的部格是以任何電影、電視為題材。如果大家有興趣想發表任何意見,歡迎留言交流。新、舊或者未來電視劇、電影;來自世界各地,包括中美歐亞的,均無任歡迎!目及下有邊d岩你gei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星期三, 4月 11, 2012

天生與誰一對?



這齣戲(新天生一對),其實從來也不在我的「名單」裡,不過身邊人說要看,那就坐在家中影院看了,一塊錢也不用花。
誰知一看之下,發現它不偏不倚地擊中了我看親情戲會哭的重點,唉,這些爸爸和兒子/女兒的感情,總會使我淚如泉湧。不過這次還好,因為小小彬和Ella,還有那小女孩(失控妹?)的戲很多惹笑點。
最望要使人感觸落淚的部分,是仔仔與兒子分別的時候。

楊冪是仔仔的女朋友,可是她出走多年,忽然一天回來了,帶了個小男孩(小小彬),稱這是他們的兒子,要仔仔代為照顧一會兒,可是小男孩不知道仔仔就是自己的爸爸。這幾天的時間,父子二人就在那清新的海邊的地方相處。
到仔仔把兒子送回去的那天,楊冪告訴他,自己已經結婚,並會帶著兒子一同到美國跟隨丈夫生活。
告別之後,有一天,楊冪又走來找仔仔。當我以為楊冪回心轉意,肯再與仔仔一起的時候,電影多不會這樣發展。
原來,是兒子不肯告別仔仔,也不肯到美國去,因為這樣而不吃東西又不睡覺。楊冪在沒辦法之下,去求仔仔勸兒子。

相約在廣場的一間咖啡店,仔仔來到,兒子向他奔跑,一邊叫著很想念他。那一刻,仔仔大喝一聲「站住」、「你別過來」。這一刻,真令人心也碎了。他不讓兒子跑過來,是因為怕自己流淚,捨不得兒子,所以寧願狠下心腸對兒子,也要做到答應過楊冪的事。兒子站在那兒大叫大哭,叫得仔仔心也酸了,兒子撲去抱著他的腳。他一邊流淚,一邊把他拉開,推他回去媽媽那兒。

雖然這齣戲裡並沒有一個角色是我所喜歡,但也不禁要說一聲,感情是很真摰的。父子的感情固然是電影的重點,楊冪跟仔仔和兒子的感情也是挺令我有感覺的。楊冪的角色特別令我討厭,哪有這樣的女人?看著前男友,即兒子的爸爸這樣狠心又痛心地拒絕兒子,傷透兒子的心之後,她居然是對仔仔滿意地點點頭,是在暗示仔仔做得好、做對了事?令人費解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